#童年阴影#之一

第一部让我看到哭得停不下来的书是《悲惨世界》,小学四年级去(家庭收入早已步入中产阶级)的同学家玩,偶然看到一套此书插图版,蜷缩在她家沙发里看了一下午,当我读到芳汀为了小珂赛特卖掉头发、卖掉门牙,最后流落街头卖身的情节时,已经泪流满面。后头的高潮是读到爱潘妮为了心上人用手去堵枪管,最后中弹身亡,我大哭不止,把同学们都吓坏了。然后,挂着两颗肿成水泡的眼睛去老爹的单位,把老爹和他同事也吓个半死,还以为我遭遇了不幸事件。

当然,事后解释说我是看了一本世界名著才情绪化大肆用眼泪发泄一番,人们总心存疑惑。自此,这本名著再也没碰过一下,各种翻拍改编影视作品也全部完美避开,因为我觉得现在重读,只会愈加伤心。

评论
热度 ( 5 )

© VIVIBO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