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人快乐

学校毕业的那些年里,自主自愿读的书最少。仿佛之前十几年学的语文只是为了读懂广告牌。岁月流逝,肉体老去,精神也逐渐变得“骨质疏松”。并没从日复一日的机械式工作生活中汲取到养料,而是逐步消耗自己残存的那点基于知识和眼界的灵感源泉。偶尔的机会发现离家很远的地方有一座漂亮的图书馆,渴望读书的心被唤醒,每次过去总要捧一大堆书回家。小时候读书的顾虑一扫而光。不执着挑选书目,看到有趣的书就捧走。偶尔现在也会购买一些价廉物美的电子书来弥补一下实体书的空间限制。

最近手里的书是《刺客信条》官方系列小说里的6本,四本已读,一本在读。还有两本如果有幸能借到,就不打网上流传的.txt盗版的主意了。“王二”老师的《黄金时代》读了一半,精彩地让人不忍放下,但碍于职业素养,只好分段式在午休期间细细拜读。

如果能把票圈粉圈同人文的阅读量都算上,从15年开始累积的阅读量一定令人叹为观止。

不管哪种形式的读书,能让我忘记很多人间的烦恼。读书使人快乐!读书万岁!

评论 ( 1 )
热度 ( 4 )

© VIVIBOX | Powered by LOFTER